close

這是我個人的懷疑,不是結論
當作參考看看就好。

1.倪文章裡面寫治癌症輕而易舉,但是那都是他自己寫自己成功的部份
有沒有灌水我們根本無從得知,甚至那些沒成功的例子呢?搞不好是治好案例數目的一百倍也說不定
如果是這樣,那倪的治癒率根本就很低,那他寫那些文章根本就是嘴砲而已,說難聽點
是在塑造自己神醫的形象。
為何我會有這個疑問?去查”法米”這個關鍵字的部落格吧

2.倪的網站裡面,中文跟英文的內容完全不同,這是為何?
(這論點不是我想到的,是某個網友提出的)
他大張旗鼓的說自己在美國才能真正改善中醫的形象
才能真正的發揚中醫,那為何不敢在自己的英文網頁裡面
把他輕鬆治癌症跟紅斑性狼瘡的那些東西都寫出來呢?
他直接去跟西醫挑戰阿,保證一炮而紅!
況且我們在用自己的屁股想想就好
如果他在美國真的這麼神,我看他早就上歐普拉脫口秀了吧!
哪有屁時間在網路上跟我們這些鄉民瞎混?

3.一個一直把復興中醫掛在嘴邊,心中要有正道的人
會去賣成份不明的漢唐藥丸嗎?
任何一個有良心的醫師
都不可能會做這種不公開藥方的事情
(倪的理由是,公開會被西藥廠拿去盜用)
不公開藥方,然後說自己是改良古人藥方
效果更為宏大
這種作法給我的感覺跟賣秘方沒啥兩樣
都是商人的技倆

4.那些他在網路上公開說是正統經方家的醫師
在脫離他的體系之後,就馬上被他除名,這又是演哪齣戲?
(據聞有醫師是因為良心過意不去不想用漢唐藥丸才離開)

5.他常在他的文章裡面寫說台灣的那些時方派溫病派的醫師
都不趕用附子大黃半夏之類的,真的是這樣嗎?
我記得我有一次的藥單裡面就有半夏
而我看病的那位醫師就是他眼中的溫病派
請問他這又是怎麼回事?
另外
一定要用附子這種有毒的藥才能治病嗎?
其他都不行?
難道這不也是他故意塑造自己很敢、很能用這些峻藥的神醫形象嗎?
況且用那些藥,雖是治好病人的病,但萬一又帶來一些不好的副作用
那該怎辦?

6.台北漢唐的某位醫師據說是他的愛徒
但是我看到很多病人對他的評價都是負面的
病情越看越差
這又是怎麼回事?
當老師的他都不知道這件事情?

7.網路上常常出現所謂的漢唐工讀生
不斷地貼一些復興中醫只能靠倪師,或是經方派才是正道的文章
試問這又是怎麼回事?
這不就是三人成虎嗎?

---------------(2010.11.08更新)

看到了一些病人跟醫師的說法,感覺海廈真是太超過了

8.教弟子都用些毒藥、峻藥,好用附子,可以大補陽氣,吃了會手足溫熱
結果哩?看下面(從凱元醫師部落格轉錄)

靜心2010/01/25 20:47 回應

檢舉

哈哈 凱元醫師這下筆誤 誤會大了

體驗過的是"我"啦 凱元醫師說的沒錯

第一次去看就用生附子 生半夏猛攻 弄得我食不下嚥 超慘......

凱元醫師2010/01/25 22:17回覆

對啊!當初靜心來找我看診時,雖然吃了許多的生附子,卻反而四肢厥泠.心悸欲絕.食不下嚥.腹痛下利......

我也沒有用附子治他呀!只用了一些降胃氣的藥加白芍.酸棗仁.山茱萸...等酸收的藥幫他把被生附子發散出去的津液斂降回來而已,他的病情就明顯改善了

不然胃氣不降,則脾氣不升,中焦虛敗,是很危險滴!!!

胃氣不降--->則食不下嚥 ; 不斷上逆--->則心悸怔忡

脾氣不升--->則四肢厥泠 ; 不斷滑脫--->則下利難消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