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

看診過程:

去看的時候凱元醫師態度還不錯,有說我是哪條經絡有問題,並且也稍微提到一些傷寒論之類的,算是蠻親切的,除了問他自學中醫如何入門,他一副那不關我的事的態度外,我覺得都還蠻OK的(畢竟我是去治病不是去上課).他有說我是厥陰寒結症。聽他說得很清楚很有把握,讓我覺得找對醫生了。

 

藥物反應:

前兩天吃了覺得腳慢慢有熱起來,感覺不錯,但是第三天後開始就睡不著覺

大概都四點或五點以後才能睡著,所以藥只有吃前三天或四天。

第二次:

看診過程:

第二次去的經驗就真的很糟糕,我一開始只說吃藥後大概四天開始很難入睡,都快清晨才能睡,所以最後兩天的藥不敢吃,想來問他看看是不是藥的影響,再決定要不要把他吃完.結果他口氣很不好的說:你覺得有就有(好像中壢老彭上身).
然後把脈,開藥,結束.中間我想跟他說明我這星期的症狀都不行,就站起來把藥單給小姐,然後跟我說藥吃了就好.簡單說就是要我趕快走.老實說,感覺很不好,我幾乎沒說到啥話,而且我是第二個看診,時間應該很充裕,如果人多就算了我也能體諒,但那天不是這樣.這種只把脈不看舌頭不問大便的做法是不是太簡略了些?中醫不是強調望聞問切嗎?連老彭脾氣這麼差的人都會讓我把症狀講完,還問我大便舌頭之類的,那不知道鄭老是不爽我哪一點?

 

藥物反應:

可以睡覺,但是胸悶的症狀變得非常明顯,簡直就快回到剛生病那種狀態

難過的要死,所以也是只吃三天就放棄。在凱元的部落格留言問他,他說我這是屬於風症

容易變化,下次去他會再調藥。

第三次:

看診過程:

算還OK,有讓我把症狀講完,但是也算看蠻快的。

 

藥物反應:

胸悶的症狀減輕了,而且下午的時候會非常累,很容易想睡覺。本來想說太棒了,這次他終於把藥調整好了,結果…又出現了四肢變冷的狀況,尤其是腿部到腳跟特別怕冷怕風,另外還有肚臍四周硬痛的症狀也跑出來了。所以吃了四天就又跑去複診了。

第四次:

看診過程:

我算是排第一個,不過他還有早上兩個沒看完,所以實際上我是第三個看到的。跟他說到四肢變冷跟肚臍周圍變痛,他說幫我加個藥就OK,但是問到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症狀的時候,他就說這個有點複雜,如果沒有人的時候他可以跟我聊聊,現在人太多了。ANYWAY,至少他願意幫我針灸,針了左右手三個穴道(是哪三個之後查到在捕上),有一兩支針是有觸電的感覺的,另外插進去後,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感覺挺有效的。

藥單:

半夏1.5g,茯苓1.5g,龍眼肉1.0g,酸棗仁1.0g,龍骨(五彩)1.0g,牡蠣.1.0g,代赭石1.0g,炮附子1.0g,乾薑1.0g,葫蘆巴1.0g,土煙頭1.0g,厚朴根1.0g

藥物反應:

粉藥的效果奇佳,剛吃進去的瞬間就感到肚子溫熱了起來,會覺得驚奇的是因為我是喝溫水而不是熱水,但是肚子很明顯就熱起來了,肚臍周圍疼痛明顯改善。但是呢,又開始不容易入睡了,而且胸悶的情況有一點跑出來,而且左右後方兩側肋骨底端又開始痛了,記得那是腎臟的位置。哎~老實說我對他快沒有信心了,第五次之後還是跑出一堆症狀搞不定,我只好回中壢老彭那邊或台北張步桃去了,不過中壢老彭現在越來越出名了,據說電話掛號超難打進去,哎,老彭你幹嘛沒事去演講阿!

 

第?次:

前面太偷懶了,現在算第幾次我也不知道了
反正就是中間插了一次王敏弘
然後造成痛風大發作之後,又回去給鄭醫師處理了
記得看了兩次還三次有腳踝部份有減輕症狀
然後跑去日本自助旅行後
大吃大喝又晚睡
痛風又大爆發
回台灣後受不了先給西醫打針快速消腫後
再回去看一次鄭醫師
但是那一次鄭醫師似乎沒有主攻痛風
(後面會提到)
所以這一個星期手指腳趾都很難過阿~

看診過程:
平常都是下午提早去排第一個
這次因為要帶老母去cotsco,所以就想說早上去好了
運氣很好,星期五早上到那邊剩三個人,一個看診,兩個等藥
下一個就我了,結果五分鐘就輪到我了
我:醫師,上星期痛風在手指腳趾發作的難過
好像上次的藥沒什麼效果
鄭醫師:這次會開強效一點的藥幫你解
上星期是因為(把脈把到)你在膽道附近有積水之類的髒東西
所以上星期的藥是要把那些髒東西排掉
不然怕沒排掉以後那邊可能會長東西
這次(把脈後)確定已經排掉了,所以可以用強力的藥來解痛風
(這裡我心裡挺佩服他的,我上星期的確肚子中間那邊有點痛痛的
而這星期的確沒有了,而且我還有幾次偷懶沒喝水藥,看來開對藥真的很強)

另外又問他在他以前治療的病人當中
有辦法把痛風治到可以再去吃海鮮那種正常身體嗎?
鄭醫師回答說不一定,有的人體質很容易再發。
老實說聽了有點失望,因為這樣聽起來我以後能再吃內臟類的機會很渺茫阿~
NO~~~

還有我再問說是否可以提供水藥的藥單?
鄭醫師說大部分都跟粉藥開得相同,除非科學中藥沒有
或是可能病情很複雜,必須要水藥粉藥開不同相互夾攻
鄭醫師說我的病情沒那麼嚴重,所以水藥粉藥大多都是相同的
另外這次的藥吃下去你可能會身體癢癢怪怪的,可能會有類似這種反應
不用太大驚小怪

再來我又提到是否可以列張各種體質的飲食表
這樣就可以讓病人不用一直再去問鄭醫師
我忘記他回答什麼,但是他拿出抽屜一張表
叫我上面有標記數字超過70的不要吃
恩...看了表,是跟血糖有關的,鄭醫師看來是不好意思直接叫我減肥吧Orz

最後等藥的時候又問了他我可否吃薏仁
他說我體質算濕
薏仁排水,所以我可以吃沒問題。

說著說著,藥包好了
我也閃人了
這次很幸運,是最後一個
所以問了一堆問題
不然像是之前人多的時候
感覺醫師不太喜歡人問太多
我通常也不好意思再多問
都默默看完診就走了

藥單:

烏梅1.0g,黨蔘1.0g,龍眼肉1.0g,當歸川1.0g,細辛0.5g,乾薑1.0g,花椒1.0g,桂枝1.0g,黃柏1.0g,川烏1.0g,草烏0.5g,黃連1.0g,虎乳靈芝0.5g

藥物反應:

粉藥在看完診後沒多久就吃了
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原本很疼痛的右手小指關節感覺怪怪的
就是好像裡面有泡泡在剝剝剝的感覺,不是很痛,但很怪
不過還好不是他說的可能全身很怪
到了晚上之後
疼痛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了
只能說開對藥真的很強,對鄭醫師的信心又增加了。

----------

結果寫完上面之後隔天
手指腳趾又痛了
吃藥幾乎沒太大效用
(通常是粉藥吃下去大概一小時比較不痛,水藥則沒感覺)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是要好轉之前的反應
還是根本沒改善?
(這也沒辦法問醫師,問了醫師只會認為我不相信他吧?)
跟老媽討論了一下
老媽認為我吃彭奕竣的藥最順
她認為我那時候身體調得很好
所以叫我還是回去給彭看好了
所以...我今天就去看彭了

但是我要特別強調
這陣子吃鄭醫師的藥
並非完全沒有效用
最初去給彭看時,我有三大症狀(胸悶跟前列腺發炎還有肚子痛)
胸悶跟肚子痛可以說解決了八成
但是另外一項就毫無起色

而在鄭醫師這邊
前列腺發炎的下腹部疼痛
在不知不覺中減輕了非常多
現在就算久坐也只有一點點不舒服而已
以前坐一下就很不舒服哩
還有白頭髮也變得有點黃黃的
光是這兩點
我就非常感謝鄭醫師了

但是痛風這件事情我真的很擔心
看著腳趾關節凸起所謂的痛風石
再加上關節反反負負的疼痛
真的很擔心尿酸結晶在裡面越堆越多
最後手腳整個廢掉
所以我就聽老媽的建議
去看彭先了

其實我覺得兩位醫師都各有所長
只是現在我跟老母認為在彭治療期間
我痛風幾乎沒啥問題
所以這個比較急就先找彭吧。

至於會不會再去找鄭醫師?
我想會吧!
我還想治我的少年白呢!
希望到時候鄭醫師不要見怪就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