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浪費一個下午輸入我所有瓶蓋的序號後
一個都沒中
我的瓶蓋數目是86個,為了證明我不是無的放矢,圖片如下

IMG_0014IMG_0015

看了中獎名單之後

http://www.suntory.com.tw/drink/cclemon/act/awardlist.asp

中獎名單
我實在沒辦法認為這個抽獎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因為我看到名字重複性太高了,我第一眼看到重複最多的就是”張文生”先生
每個獎項都有他的名字,這未免太扯了
所以我就無聊到把他們網站上面的得獎名單放到我的EXCEL做簡單的分析
用了countif函數分析一下
乖乖
張文生中獎次數為159次,頭獎中2次,叫你第一名
蔡明村中獎次數為144次,頭獎中1次,叫你第二名
這兩人就包辦頭獎的前三名囉
中獎次數

另外中獎次數超過十次的人佔了中獎名額的24.689%(共佔655名額/2653總中獎名額)
也就是四分之一,我覺得是有點高了。
當然還可以繼續做一些其他分析,比如果把中獎次數超過十次改成五次之類的
不過我excel不強,就先分析到這了
我把excel放在這裡

另外鄭重說明一下excel資料全部都是從suntory中獎名單複製下來的
絕對沒有自行修改,不相信可以去官網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