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

他的感受跟我當初很像

就是明明自己身體就是有感覺

但西醫就是傲慢到把所有問題都歸咎到病人身上

而不自己檢討

---

因為有慢性病,所以得長期吃西藥控制,我所謂的長期是指2年以上,但是我吃西藥才短短的1個多月,體重就上升4公斤,藥吃了2個多月就重了8公斤,平均一個多星期就重1公斤,而且這狀況是只要吃藥一天,體重增加的速度就一直持續下去,而且跟我相同情況的同病症患著也有不少。 問了醫師,醫師的標準答案就是"你吃太多了,你一定是常常大魚大肉!!", 真是亂講一通!! 胡扯!!,最好我有金山銀山讓我天天吃大餐啦!!!! 一看我的臉跟腳就知道是水腫,但西醫根本沒有"水腫"的說法。 其他同病症的病患吃了幾個月的藥胖了10幾20公斤的是大有人在,但醫師就只會說"你一定是常常大魚大肉",這種不以為然加自以為是的態度真的令人無法苟同,所以常常慢性病患會中途私自停藥就是這樣,因為吃藥的副作用令病患非常不舒服,但醫師根本無法給予良好的處置或建議,或者說根本就忽視病患自我觀察的說法,因為很多醫師只會一意孤行又傲慢的只以自己腦袋中的東西來看所有的狀況, 卻忘了目前西醫醫學能了解人體系統的程度實在是少的可憐。 我停藥後體重根本不再上升,甚至還慢慢下降,體重快速增加真的會讓人害怕。
最誇張的是我吃藥水腫到會嚴重全身抽筋,連脖子屁股跟前胸都抽痛到讓人飆淚,但這一項嚴重的副作用卻被醫師嗤之以鼻,認為是我把所有的情況都混為一談,我連續請教了幾位西醫醫師朋友,他們都跟我的醫師一樣有著上述相同的結論,認為是我本身的問題而不是藥物,還說喝運動飲料就好了,結果當然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 後來我在網路上查詢相同病症的人是否也有相同副作用,結果當然是有的,不過不多,而且他們的說法也不被他們的醫師認同。 或許西醫也是統計學,哪種藥物用在人體會產生哪些副作用,或許只取那些多數的樣本,卻忽略少數的特異情況,在醫師碰到少數情況時便直接加以反駁否認。 在我停藥後,抽筋的情況也馬上消失!
"目前西醫醫學能了解人體系統的程度實在是少的可憐",這是一位台大外科醫師朋友說的,實在是不懂有些醫師傲慢與目中無人的優越感是從哪裡來的!

原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