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t是個人口眾多的一個BBS社群

其中可以噓人算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我想一開始的設計就是要讓大家有正反意見吧

推文就表示贊成,噓文就表示反對

但說真的,誰喜歡被噓啊?

如果不是故意搗蛋或是故意亂寫

雖然不認同對方的意見,但也可以平心靜氣討論阿

何必按噓?

再者,有些人更是為噓而噓,為了無聊而噓你

簡單說就是亂噓

這個現象在海賊板真的是非常常見

而且裡面一堆海賊信徒...只要稍微有反對海賊王的地方

就會開始狂噓

所以後來我也不看了

那裏有啥好討論的,就只是個一言堂嘛!

(所以我現在轉去看漫吐,至少在那邊大家都是理性討論)

 

雖然其他板塊沒有像海賊王那麼誇張

但還是或多或少會有人噓你

 

昨天我在某板塊回應了一篇文章

我認為我講的東西是個事實

結果我就因為這樣被噓了

我有點不爽,也有點驚訝,也有點頓悟

原來

不是只有在中醫界

人們才喜歡聽那些甜如蜜的謊言

人們對於殘酷的事實總是裝作沒看見

卻總愛聽那些騙人又沒意義的謊言

 

現在我雖然對那些噓我的人感到很不爽

但是我發現這也是個練習的機會

如果連個文字上的噓我都受不了

那以後如果成就大事時

遇到幾個人強烈反對我時,那時候承受不住而崩潰的話

豈不是太划不來?

想想看一個總統候選人如果全國有51%民眾支持而當上總統

那就表示全國有49%的人是反對他的

但那又如何?

他還是當上總統了

成大事者必有人反對

想討好所有人那是不可能的

 

呵...講的PTT好像很恐怖似的

實際上也不是這樣啦

好心人其實蠻多的

但是都僅止於台面下

因為好心人可能也是不想被噓

所以都用站內回信的方式來給我意見

我很感謝他們

給了我很多幫助

 

總之,我認為要噓人可以

但是自己要提出自己的論調來反駁

否則跟被噓的人比起來

噓人的人並沒有高明到哪去

只是淪為一個愛批評的人罷了

 

p.s.說真的...有時候還真想罵那些亂噓的人,你們這些操他媽的死中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