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都是Jobs的新聞

網路  電視  報紙

都在爭相傳頌這位對世界深具影響力的人

Yes, Jobs passed away.

然而他的確在人類的歷史中

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

比起那些華爾街金童或是台灣的垃圾政客來說

他是個值得崇拜的人

 

一堆人說他天才

也許吧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

是他傾聽自己心靈的聲音

走出他自己想要的人生

 

有些人說他工作那麼拼

賺那麼多錢

結果還不是掛了

有啥用

我不這麼認為

我還是認為他的工作就是他人生的目標

(當然,還有他的家人)

他過著他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想他一直都很幸福

這跟錢多不多,我想已經沒關係了

 

另外今天一堆名人向他致意

恩亨

老實說我覺得噁心

你們跟他很熟嗎?

 

還有一群媒體似乎開始再造神?

真不曉得這要幹麼  ㄏㄏ

 

Steve Jobs對我來說

可以是一個精神導師吧

那個畢業典禮的影片中提到的

(沒錯,今天新聞也一直狂播,臉書上也一堆人轉貼)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

這句話對於每個人其實都很重要

事實上我們人生的時間沒有很多

我們也不知道何時會死

所以我們必須要懂得珍惜

珍惜身邊的朋友、家人,以及你每天僅存的時間

讓每天都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想這是Jobs帶給我最好的一個教導。

 

Steve Jobs

感謝你藉由自己的人生來鼓勵世界上的其他人

祝你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