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obile01被人推薦的電影
號稱小成本卻很精彩
所以我還特別去網路上找來看

看完
我只想說一句:It wastes my time.
整篇就是男主角在豪洨嘴砲
一下子他是山頂洞人,一下子又是佛陀的徒弟,最豪洨的說他就是耶穌
很多他朋友提出來的問題,他都用回憶不清楚來推託
唉…學學懶懶吧,你嘴砲功夫還不行阿~
(欲知懶懶,請看死神bleach)

導演很明顯是個無神論者
更可以說是個反基督教徒

耶穌那邊編劇弄的很扯
說什麼主角學了類似龜息大法的功夫
裝死之後從墳墓裡面出來
結果弟子們應此相信他死裡復活
然後編出新約聖經?
(靠背編劇你是彭奕竣嗎?這跟醫鑰裡面寫得極為相似阿,有興趣請去找醫鑰一書來看
如果你是我朋友可以跟我借)
OMG
這裡一整個豪洨
如果當時他具有耶穌的地位
他沒辦法叫弟子不要亂寫
不要把他塑造成神?
主角對此還很無奈,說他還跟他的信徒解釋,只是信徒們無法理解,所以才把耶穌誇大成神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一整個不合乎邏輯

有興趣去看一下新約聖經
關於耶穌的部份,分別是由四個人所寫出來的
如果你說耶穌是一個人杜撰豪洨那我可能相信
那為何這四個人要分別杜撰耶穌的故事?
他們事先約定好的?那何不乾脆就一起杜撰一本就好
要四個人分別寫出?
這點有興趣可以思考一下


我覺得編劇根本不懂聖經
如果要在扯下去
那聖經裡面的使徒行傳他就沒辦法解釋
只因為他教導勸人向善的道理
然後後面一堆使徒就傻傻的相信他去傳教?
come on!
那五摳零
就因為後面那些弟子寫出來的造神故事?
後面的初代基督教徒就願意為了這個造神故事去死去奉獻?
不可能啦~如果不是真的有特別的中心思想,或者說是感受到某種特別的經歷
你會為了一個故事中的耶穌,甘願對抗羅馬帝國被獅子咬死,就因為那編織出來的基督教信仰?
當然你也可以說因為我是基督教徒
所以我先相信聖經後所以沒辦法接受這種論點
這我承認
但他這種反駁歷史的方法
我覺得還要回去做點功課
聖經都還沒弄清楚就要來反駁
那我該怎麼形容你?


電影對我來說總是這樣
看別人說多好看多好看得電影
去看了之後總是覺得soso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阿~
跟阿凡達一樣
(阿凡達除了3D漂亮我還真不知道他好看在哪?劇情爛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