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的每一天都會不斷重複問自己同一個問題

兩條路

一條清楚明白,平穩平淡的一般人的人生之路

一條看不清楚前方,有可能連平穩平庸的人都當不成的人生道路,但是卻是一條尋找自我的道路

究竟要選哪一條?

掙扎、痛苦、混屯

每天侵襲著我

這似乎沒有個正確答案

只有選擇之後才知道結果滿不滿意

 

今天在書局又看到了Steve jobs的言論(不過是john cage寫的)

內容提到說:如果你的工作不能讓你在星期一早上非常雀躍的去上班

那表示你還需要繼續尋找一個你熱愛的工作

……

另外還提到:人生的目標就是要自我實現,對社會有所貢獻...

其實這句話跟我最近的想法是很接近的

如果只是追求多金的成功,是否人生就能夠得到滿足?

追求對社會有所貢獻的目標

也許人生會過得更充實吧

 

anyway

每每想起Steve jobs的言論

總會讓我覺得,我應該走第二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