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看到一本漫畫的內容大概是這樣說的:
男主角小時候在路上看到上班族上班時的情景
他心裡默默地說
他長大不要像這些人一樣
眼睛都像死魚
沒有生氣地去上班

當時
我看到這句話時
心裡是很有感觸的
我自己也暗暗地告訴自己
我也不想變成那樣的大人


幾十年過去了
上班了
我發現在路上的上班族
還是一樣沒有生氣
眼睛像死魚
究竟是根本不想來工作呢?
還是只是單純前一天晚上太晚睡覺?
anyway
我也是他們其中的一員
我,變成了我不想變成的大人

到現在
我還是沒有找到我的熱情
我很羨慕Steve Jobs那些人
很年輕就找到自己有熱情的事物
全心投入
那對他們來說已經不是單純的工作而已
而是他們的熱情所在

我到現在還是很懷疑
除了Steve Jobs那些受到上天眷顧的人以外
我們這些剩下的平凡人
究竟要怎麼過一生?
上天是否真的把我們人生該做的熱情DNA放在我們身上?
還是說,出錯了,凡人根本沒資格擁有這東西?
我...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