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之前去看王他開的藥單
google了一下
葛根--解肌退熱,透發麻疹,生津止渴,升陽止瀉。
梔子--清熱利濕
黃連--苦,寒。清熱燥濕,瀉火解毒。
麥冬--微苦,微寒。養陰潤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煩。
茯苓--利水滲濕,健脾安神。
澤舍--利水滲濕,泄熱。
豬苓--利水滲濕
桂枝--發汗解肌,溫通經脈,助陽化氣。
白朮--補氣健脾,燥濕利水,止汗,安胎。
丹波--查不到
桃仁--活血祛瘀,潤腸通便。
白芍--、酸、甘,微寒。養血調經,平肝止痛,斂陰止汗。

可以大概知道這個方的重點是去水去濕,剛好就是王跟我說的:我水很多,要幫我排水。
好樣的你幫我排水排濕,但是你沒事放苦寒藥幹嘛?
我是那種又寒又濕又陽虛的人
又不是那種火旺上火之人
你開苦寒藥是要幹麻?
連我都知道我不能吃苦寒藥了
另外看不出我陽虛也很奇怪了
我這死胖子手腳冰冷看起來就是一副很虛的樣子
不知道王怎麼辯證的

我現在想想他當初根本沒問診
真是草率亂搞

他開得這帖藥,我才吃一碗,隔天就去找凱元報到了
很幹
我痛風從沒發生在腳踝的,就是吃了這帖藥才這樣
真的是...很幹

下面這段是某醫師的分析
我只能說:唉...一堆網路名醫
真的是被拱出來的,根本就沒那麼厲害

利水會傷陽氣

再來 既然傷陽氣  方裡面還加了苦寒藥:黃連、梔子、澤舍、豬苓

妳本身是陽虛的患者  所以你吃了這個藥之後  應該會馬上不舒服

因為會產生陰火的現象

所以手腳應該會紅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