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說明傳銷人員是否真的可以靠著獎金制度永續經營之前

我想先說一下我是怎麼看待多層次傳銷跟大家都很熟悉的老鼠會

 

可能大家在生活上或多或少會遇到有人推薦直銷

但大家心裡有可能會有疑問:這究竟是不是騙人的?這跟老鼠會有何不同?

參考中華民國直銷協會的Q&A第二點後

大家就可以瞭解了。

http://www.dsa.org.tw/p4_8.htm

簡單說,老鼠會跟多層次傳銷都是具有金字塔型結構,所以容易被誤認

但是最大差別在於

老鼠會上線的收入來源全仰仗之後下線的入會金的抽成,完全沒有任何商品買賣

而直銷是有商品買賣,抽傭來自於商品的販賣(自己或是下線)

所以老鼠會很明顯就是個騙局,是個違法的組織

 

再來

有販賣商品的直銷商就是合法的嗎?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有個簡單的圖提供民眾去判別,連結如下:

http://www.ftc.gov.tw/internet/main/doc/docDetail.aspx?uid=61&docid=10340

 

好了,判斷合法了!

但那些合法的公司如市面上較大的NuSkin、美安、賀寶芙

但是這種層層剝削的佣金制度,真的道德嗎?

最上面的那幾位創辦直銷公司的人

靠著不斷增加的下線幫他賺取佣金(更何況佣金的收取制度還是他們訂的)

到最後根本就是不勞而獲

他們的下線,為何會甘願去當他們的下線?

不就是看到他們爽爽賺嗎?

心裡想著:只要我能跟上面的上線一樣擴充我自己的下線勢力

我最後不也能跟他們一樣躺著賺?站著賺?連睡覺都在賺?

然後再下面有又第三層的人也是同樣的想法

然後再往下

再往下

 

我說難聽點

這些後來參加的下線(不包括創立公司的第一層)

你們的心中,跟那些老鼠會的下線他們的心中所充滿的貪婪

相比起來有比較少嗎?

 

當然,一定有人會反駁說,他們有賣商品給客戶,是正當行為,哪來的貪婪?

更何況他們的產品多麼地優良,對客戶來說是多麼地有用。

但是請想一想

真的這麼好,為何定價會比市面同類產品來的高?

這答案直銷人員一定知道嘛!

因為要給大家佣金阿!

真的這麼好,為何不趕快上市,批貨到各大藥局、各大量販店?

康氏美、家樂福跟好事多都在等你阿~他們客戶量多大阿~保證你們賺翻了!

答案當然是不要阿!

賣到市面上

對方肯定會要大量進貨壓低售價

那那些上上線的收入來源:抽傭不就不見了?

那怎麼成?

 

講來講去~不就是佣金?

不就是要靠找下面一堆替死鬼來幫你賺錢?

這不叫貪婪我還真不知道要叫什麼了!

 

自己想了這些事情後

我真的覺得政府讓多層次傳銷合法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這種東西跟騙局到底有何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ime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